青灯烛火向天明

已经跑路,江湖有缘再见

【喻黄abo】极夜雨声(二)六年

          chapter      four

"喂,师兄,发什么呆?"楚云秀从喻文州的背后跳出,"走啦走啦,看谁呢这么入迷。"她毫不客气地把喻文州拽上自己的车。

喻文州叹了口气,抽出一支烟,点燃。至于然后,因为楚云秀的一个急刹车差点撞上前挡风玻璃。

"师兄诶,你这一回来就在我车上抽烟是怎么回事,就算上面又提什么过分要求了,你情绪不对也不能在我这儿发泄吧。我这个可是自己花钱买的新车,你要是弄上烟灰我肯定饶不了你。"楚云秀瞬间开启疯狂吐槽模式。

喻文州沉默了一下,并没有掐掉手中的烟,只是淡淡地道:"只要你不再像刚刚一样急刹车我的烟灰就掉不了。"

"唉,真是服了你了,"楚云秀撇了撇嘴,"随便你,看在你心情不好的份上。所以,"她一顿,"到底发生了什么?"

一阵良久的沉默,直到楚云秀都忍不住看向了喻文州。

"刚刚我碰到了黄少天,蓝雨要回来了。"他的声音出奇的平静。

"黄少天?!师兄你……"楚云秀差一点把车子撞到墙上。

喻文州淡淡地看了她一眼,"照你这样开车我不光会把烟灰落到车上,还会帮助蓝雨顺利落脚G市。"

"喂喂,师兄你!"楚云秀没好气地瞪了他一眼。她叹息一声,又是一阵静默,好久之后她才缓缓开口,"师兄你这次辛苦了,我们还是快一些吧,他们已经在等着了。"

"好。"喻文州抬头看看天空,今夜,不知道会不会下雨。

——————可爱的分割线又来了——————

蓝雨在G市的新总部。

为了迎接蓝雨副队长兼实际负责人黄少天的到来,众人自然免不了喝酒聚餐一番。

黄少天酒量不好,虽然还不至于烂到叶秋,哦不,现在该叫叶修,那样一杯倒的程度,但是被一群闹起来不嫌事大的人们灌了两瓶后,他还是有些头晕了起来。

穿上一件外套,他躲开了过度兴奋的蓝雨众人,走出酒店门外。清凉的空气让他清醒了不少,不知道去哪里,他便随意的沿着街道漫步。

今夜天空云很多,即使在晚上也有一种莫名的压抑,看不到一颗星星,风冷冷的,黄少天有些烦躁,他坐到路边上,只有微弱的灯光亮着,照不亮沉沉的黑夜。

脑海中的记忆又搅动起来,使人越加烦躁不安,记忆的碎片开始高速转动,曾经的一幕一幕走马观花一样出现。一个声音反复出现,"你决定了吗?你真的想好了吗?值得吗?"

记忆翻卷成凌乱的碎片,黄少天抱紧了头,深深埋入双膝中。六年,那个宛如噩梦一般的画面不知多少次再度重现。

一个黑衣的男子撑着一把伞,站在无边无际的夜雨中,黄少天看不清那个人的脸。夜雨不停歇地下着,雨珠落地却没有一丝声音。那男子默立许久,最终还是决绝地转身,走入无边无际不见五指的极夜,那把蓝色的雨伞也从清晰逐渐消失。

黄少天试图挽留,可正如那之前的许多次一样,他发不出一丝声音,也无法有一丝动作,只能静静的看着那个背影消失在雨中。

"唉。"他很清楚,就像之前很多次那样,这一幕的出现预示着记忆混乱即将结束,黄少天叹了口气,准备站起来,他又可以回到正常的生活中假装他的正常了。

"等等!"他的动作忽然僵住,目光紧紧盯着前方某一处的建筑,尚未完全消失的记忆片段里夜雨中昏暗不明的建筑似乎重现。他欲再看清确认一番,那片段却倏忽不见,连记忆也如潮水般退去。他的眼神忽然从刚刚的微醉变得锐利,他没有犹豫,冲到街道上,拦下一辆出租车,"师傅,荣耀街。"
——————我是可爱的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本章小问:(想来想去我还是决定换了个问题)云秀口中的他们都是谁呢⊙ω⊙?
(这个要是能全猜对我也是必须给满分的,可以随便找我点梗的哟~)

评论

热度(31)